這是補習班學生今天問我的一個問題。
他剛開始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我就先說他之前問過了(只是我沒有給他答案XD)
所以我說我都說過了那就不會再說了
他也就這樣被我蒙混過去了XD
後來我問他說你有女朋友喔?
他跟我說他分手了
然後問我一句
老師,你覺得交男女朋友好不好?
其實當下問這時我有想說要怎麼回答他
我說「我沒有贊成但是也不反對,因為老實說反對也沒有什麼用。
只是我想不出你們這時期交男女朋友的好處在哪?那跟好朋友又有什麼不同?」
我問他一句 「那你覺得好不好?說出好的地方讓我知道」
他有點愣住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說沒有想過這種問題 因為老師總會說不好
我跟他說 學校老師都說不好 是因為怕你們成績會退步 那你如果想要交男女朋友
就應該先讓自己知道好在哪 不好在哪 再來想男女朋友這問題...
後來他跟另一個學生啞口無言 說我贏了...
(這句話是啥意思我也不曉得XD)

當學生問這類問題時
其實很難給他標準答案
給了有可能會唱反調
不給又怕他誤入歧途(有這麼嚴重嗎)
但是還是要試圖讓他了解
讓他自己去想一想
這樣應該比較好
(改天問問他有什麼想法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