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定八號要出發到宜蘭
因為颱風延期一天出發
老實說出發內心很忐忑不安
一直祈求不要下雨了
八號晚上到阿真家住一天後

九號早上坐著區間車出發到宜蘭拉
老實說我沒坐過這麼久的區間車
屁股跟腰感覺需要復健XD
但是值得的是可以慢慢欣賞北海岸風光
不過天公不做美讓我們看不到龜山島OIR
那波濤洶湧的海浪很懾人,也讓我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
還有阿真終於吃到福隆便當真是可喜可賀XD

DAY 1
到宜蘭後出發到民宿去~
因為之前有來宜蘭玩
所以阿亮熟門熟路的帶我們晃晃(都要問你是不是宜蘭人了)
最後到了民宿放行李準備出發到傳藝
下雨的傳藝別有一番滋味,人變少很好逛~XD
如果想要體驗傳統藝術的請一定要去喔!

晚上出發到一定要去的景點:羅東夜市
上次在羅東吃到雷之後這次讓我格外小心
終於吃到好吃的卜肉跟糕渣拉XD
還吃到排隊排很久的阿兆伯的羊肉
只能說美味*100!!!
點心則是包心粉圓跟小籠包~
因為阿真跟曄曄好像吃太飽了所以暫時休兵回民宿~

民宿很漂亮,主人也很用心在招待我們
連要洗衣服他們都說可以真是令我很驚訝
晚上聽阿真唱完歌(帶子是在好樂敵可以看到的那種)
洗完澡後打牌就寢
我因為前幾天作息不正常所以凌晨3點多才睡ORZ
隔天早上起床超痛苦ORZ

DAY 2
民宿主人大概準備了10樣的早餐
吃素的同伴還特別炒其他ㄉ菜,實在是就剛心>///<
吃飽後跟阿姨道別,還跟可愛的亮亮道別(可愛的狗兒)
出發到蘇澳冷泉跟南方澳拉
路上看到很多水泥廠跟大型砂石車
到了冷泉就瞭下去泡拉~~有夠爽快!!!XDXD
泡完肚子餓了去南方澳吃魚囉

颱風來沒有船出海
我們無法吃到新鮮魚貨很可惜(我要黑鮪魚拉~)
後來選了一家餐廳吃飯
裡面最特別的是...翻車魚
那軟軟程度尤其是滑經喉嚨的感覺
真是令人覺得好詭異XD
不過是一道美食!!請大家務必去嘗看看XD
吃飽飯足後轉而到了豆腐岬看風景
海浪還是很大不過天氣還不錯~
阿亮也不怕海真令我驚訝XD

蘇澳結束之後回羅東往花蓮出發~
坐的是區間車(我的太魯閣要先買票ORZ)
車上四人昏昏沈沈睡一片,到花蓮已經傍晚
趕快找到我們要住宿的地方
有點遠經過一座很大的東華大橋(妳沒猜錯,在東華大學旁邊XD)
到了住宿的地方我們趕緊換洗想說要出門去覓食
結果居然看到一隻大蜘蛛!!!
平時我是不怕的可是當要洗澡的時候牠突然跳出來那就變成驚恐了
慌張的請主人來幫忙,這時候萬用電擊棒出現,一擊斃命!!
終於可以整裝待發出門尋找美食
來到南濱夜市晃晃
但是阿亮沒得吃所以又到市中心看看
突然看到我想吃的公正包子
(亮:公正包子不是在宜蘭喔)
(我:宜蘭的公正路沒有公正包子拉ORZ)
果然很美味阿~我以為小籠包應該是皮很薄
事實證明皮厚的一樣好吃阿!!!
晚上還帶了鹽水雞回民宿啃(我絕對沒有很愛吃阿)

DAY 3
早上起來吃了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後
我們騎腳踏車去晃晃
阿真真組慢慢來,變成民宿最後吃早餐的人!
第二天的民宿比較像飯店的感覺
可能因為面積太大所以我們跟民宿老闆也沒講太多話
倒是早上起來在床下發現一隻強哥的遺骸
讓我體會到花蓮民宿的生命力很旺盛!!!XD

本來想說要改行程,不過最後還是衝去太魯閣拉
路很大很好騎,但是砂石車真的很多!!!而且都開很快
想說終於到傳說中的路口沒想到進太魯閣還要一直騎ORZ
高聳的峭壁讓人體會到自己的渺小,真的很美很震撼
感覺不像在台灣,難怪列為世界美景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颱風過後燕子口封閉(我最想去看的ORZ)
所以很快的把途中美景繞過一遍
到最後一個點,白楊步道,我們走了2公里才看到的瀑布
嘆為觀止驚為天人
水滔滔的沖刷很具震撼力
有藍綠色純淨的水也有泥漿般的泥水沖刷
兩旁的大理石紋路曲折綿延
照相機一直拍都不能拍進我內心的震撼

結束太魯閣旅程後,我們轉而向七星潭出發
無知的我還以為他是個大水池ORZ
海水很藍,天空也很藍,讓我想到墾丁
不過這邊的美跟墾丁的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晚了想說肚子餓了
阿真真組很累所以先去民宿
我跟阿亮去自強夜市看看
本來想說是個大夜市居然沒有很大
不過東西都蠻好吃的(第一次看到夜市的人叫賣超用力XD)
外帶給阿真真組吃
晚上從一樓發出悅耳的鋼琴聲
原來這家的賣點就是這台價值不斐的鋼琴(我:聽不出來說OTR)
只有感覺到聲音很好聽XD
一直鼓吹阿真真去彈因為那個彈的比不上阿真真阿~
不過阿真真累了所以也不勉強她

想說晚上終於可以休息沒想到卻是惡夢開始
我知道生命力旺盛是件好事,但房間裡有4隻大小不一的強兒我真的無法接受
只能說很驚恐的晚上ORZ
本來很生氣的要跟民宿主人說
但阿真真彈琴讓我氣消一大半,也就沒去說了
不過他的早餐挺好吃的(敗給早餐嗎ORZ)

DAY 4
最後一天想說大家也累了
行程就不要太滿
東華大學很大很漂亮可是要是我在這學校大概會曬黑XD
真的太大了!!!
心得是不要正中午去不然會很熱阿~~~
東華逛完後到了市中心是排骨麵,湯頭很讚好吃~XD
後來到花蓮酒廠想說看一下製酒過程
但是居然要解說人員帶進去ORZ
所以吃完酒廠的冰之後轉向七星潭
途中逛了一下柴魚博物館
柴魚是鰹魚烘乾做的,流程很多手續就不多說拉~
七星潭阿真真終於下去玩水拉!!但是還是要小心~
終點是:提拉米蘇!!!
吃過一口讓我念念不忘的味道阿~
買了6盒但因為路途遙遠還是選擇宅配ORZ
不過聽說網路上排隊要排很久所以我有安慰一下XD
踏上回家的火車,重點是那台鐵便當
魚排好好吃...而且居然是油飯耶!!!
太過份了以後吃不到怎辦(翻滾)
5小時候終於到彰化~結束4天的旅程

總評:遊記生動有趣,若是能不那麼偏重食物描寫更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