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早上九點坐著速度飛快的高鐵到台北找阿乃
不過阿乃因為壞習慣所以找了整天的錢包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跑到金瓜石跟九份去
金瓜石在日治時期叫十三層,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功用
看到過去不少開挖的痕跡以及礦工的辛苦
有實際的礦坑坑道可以參觀
後來下山到九份尋找食物,吃了黑糖糕跟芋圓
重點是:晚上的景觀真是漂亮!
還遇到不少人拍婚紗XD
山裡面的房子小小的、舊舊的,樓層不高
反而是民宿蓋得很漂亮
頓時發現這種過度開發的觀光勝地對當地居民似乎沒有帶來多大的好處
回到阿乃住的地方差不多晚上九點
我們去樂華夜市逛逛
一致認為...台北的好吃定義跟我們有極大差異XD
回到家發現阿乃的錢包回來了
雖然裡面錢不見了但證件有回來就好(請養成皮包放在自己包包的習慣)
累了一天所以就去休息拉


DAY2
這次到八里終於坐到我一直想坐的渡輪拉~
沒有想像中的顛簸
我喜歡在海中乘風破浪的感覺~XD
到八里吃了蔓越梅和當地特有的樹梅
淡水街上剛好是當地的宗教慶典,遊行很有趣~
有些八家降臉上畫的太血腥有嚇到我XD
跟阿乃討論為啥有些小孩一但遇到這種慶典跟在學校的樣子判若兩人
結論是大概是在扮演遊行的過程中獲得別人眼光的注目吧
這大概就是最明顯的次文化
在淡水吃完阿給後跟阿乃惠竹相別(再見到阿乃是一年後,我會想妳的XD)
我們踏上前往內壢的路

阿真真因為晚上有工作所以我們稍作休息就到她工作的地方
老實說要不是阿真在這工作我也不會來這種高級餐廳XD
東西不錯吃,氣氛很好~
當然台上的阿真真專注的彈琴更讚啦!
後來阿HU也來捧場~
紙片人的阿HU真的變成熟了,騙她變的好沒有樂趣XD
回到家看了阿真兒時的照片
我們一致覺得阿真的菜一定不是我們的XD

DAY3
跟劉爸爸借車,快中午才出發前往永安漁港拉~
我問阿真為何劉爸爸如此爽快的借車給我們
因為他覺得我應該開車開很習慣!(天阿,出駕訓班就沒開過拉XD)
後來阿真先示範如何開自排車給我看(因為我學的是手排)
光是要把車開出停車格就花了我們好大力氣XD
不過還是安全過關拉
剛開始阿真有點緊張,我們坐車的人更緊張
順手之後居然開始飆車!!還好路上車不多XD
阿真的甩尾讓人不敢恭維XD
平安到永安漁港後找車位找很久
下車到市場裡面吃東西看魚貨~
不愧是漁港好多新鮮的生魚片!(但我覺得在蘇澳吃的黑鮪魚才是絕響XD)
快炒魚湯加蚵仔煎讓我們三人飽到不行
逛逛附近走上很陡峭的大橋發現老人的喘息聲居然在我們之中聽到
海邊的浪很大風也很大照慣例要來個跳躍式拍照
不過我依舊跳不起來,這是命嗎ORZ
回去之後換我開車XD
當然很穩阿這還用說XD
不過被騙到開上快速道路讓我精神好緊繃!
後來居然要開上高速公路去桃園機場
我趕緊跟阿真交換XD
阿真不負重望到機場出境與入境
我們也看到好大的飛機~~讓我想唱來去夏威夷XD
後來身體不舒服想吐,到阿真家就馬上睡覺休息~
本來想說晚上要出門去逛逛結果阿真接到要去上工的電話
讓我晴天霹靂阿!連飯也吃到一半就出門了(叫什麼偉的給我記住阿)
阿真去工作,我們去中壢最繁華的地區晃晃
房子超多而且都好高,真有那麼多人會住嗎?
不過給我的感覺比台中七期好多了,還不錯的地方
回到家阿真很累所以就跑去睡了(阿真家作息都好早!)

DAY4
早上起床吃完飯後到阿真家隔壁--元智大學逛逛
聽說是遠東遠雄二代宅他們家的
建築物很有特色,很漂亮(這才是大學阿!)
很多連續劇在這拍攝
是個很有規劃的學校
真要說缺點應該是,樹太少拉~
天氣好熱沒有樹蔭ORZ
接著回家結束這幾天的旅程

很多第一次的體驗:搭渡輪、開車等
阿真爸媽也很款待~感恩阿~~XD
不過結束後好像要開始痛苦的工作跟考試了XD 想到就XDXDXD
看完了朋友們給你們拍拍手(我也寫的好累XD)
不過出去玩真的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