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國中的母校,面對一群叫我學姊的可愛學弟妹,也讓我回想到九年前。

一個九年過去了,再也不是需要人呵護的年紀

取而代之的是堅強與勇敢

在什麼時候學到的 我也不清楚

隨著年齡增長 我也學會了大人的那一套「你長大了就應該要懂事阿!」

強壓正在嘗試錯誤的小孩身上



為什麼一定要孩子學會懂事呢?在我看來大多數是大人們在管教方便時的私心罷了

長大後愈來愈知道天真是多麼可貴的寶物,但是我們現在卻一點一點剝奪,真是矛盾。



希望保有天真的是大人,奪去小孩天真的也是大人。

我還有多少個九年可以浪費所剩無幾的天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