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了,片尾曲的意思。

「兩個人一起回去吧。」

原本我認為,應該是比呂與雅玲最終會在一起的預告。我也一直期待著。

比呂與雅玲是青梅竹馬的關係,習慣彼此的存在,套一句春華的話「國見同學跟雅玲果然是分不開的呢」。兩人長大後感情逐漸產生轉變,有了感情歸宿,對彼此的定位產生混淆。



「我不知道會不會得到幸福,只要認真的把握當時的人當時的事」

「有一天一定會微笑的」

結局是兩人各有歸宿。歌詞暗示了,無論兩人長大、改變,或是分開,但是當時的心情還是不會改變,他們的心裡還是存在著最純潔的青梅竹馬關係。

「兩個人一起回去吧。」

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兩人回到最初的關係。



一直不能釋懷,為何作者要如此安排?

明明兩人最了解彼此。

明明比呂一直在雅玲身邊。

明明雅玲對比呂的感情產生了變化,不然她不會如此動搖。

有那麼多必然的因素,卻在最後兩人都沒有相遇。



我不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意義是什麼?

我猜,或許是一切感情中將會變質,誰也不能料想最熟悉、適合的兩個人在一起後會產生何種結果,所以他選擇了讓他們兩人保持原點,或許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

「兩個人一起回去吧。」

有時候看似不好的結局其實是最完美的交代。



可我還是想感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