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課程
老實說我沒有太有興趣去講解
畢竟現在好像不是考題趨勢
上星期給其他老師代課
發現資深老師給小孩的比起我給的多很多
有種小小的愧疚
今天把課程教完
小孩說:老師~就知道妳教的完
言下之意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教太少ORZ
其實我抱持著 不需要給小孩太多壓力的情況下
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去考試(畢竟那離他們生活現實太遙遠)
但是會不會造成以後小孩對其他東西吸收不良呢?

怎樣給小孩東西需要一直不斷的拿捏
去年我在不是重點的地方著墨很多
今年用另一種方式讓小孩學習
果然人家說適性教學,是很難的
我也在反省大概是我太怠惰的原因...ORZ
那到底我的優勢在哪裡呢?
開始尋找同事幫我建立信心
同事說我喜歡教人,不喜歡教書
老實說我是,因為教人可以影響小孩一輩子阿(很有成就感)
要多用心在課程這一塊,是我現在的大重點!!!!

開心的教學,讓小孩開心的學習
分享生活經驗給他們也很重要
有在想到我會繼續補充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