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朋友生病
所以我去代他們班導師
他們班很怕我(很奇怪居然怕一星期只見兩次的老師XD)
所以我想說應該不會出什麼亂子
結果今天就出包了-.-
幾個小鬼相約要去打國小的學弟,還說是別班的叫他們去的
中午原本以為處理完
沒想到是那幾個小鬼說謊 還有辛普森先生才是主使者
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是代導師又牽扯到隔壁班的小孩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還好隔壁班的老師很有經驗
讓我學到很多
問話的技巧和方法
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聽了讓我很是感動(不知道那幾個小孩有沒有感動就是了)
後來那老師說了一句:
妳認為學生是真的就是真的;妳認為他是假的那他就是假的
老師就是要不斷的讓學生有改過機會,不斷的教他正確的路怎麼走
我聽到內心真是撼動~~
經由這次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也重新定位我對學生的想法
哈哈 真是收穫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