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知道無米樂這部影片
經由友人推薦去租來看
雖然沒有海角那麼的娛樂性
但我覺得看完更具有啟發性

影片呈現真實的農人生活
以及他們的務農心態
看完之後 一方面很佩服他們的精神
一方面也很捨不得
辛苦栽種出來的米粒卻抵不過外國種
為什麼這種樂天知命的精神在我眼裡看來
卻有種酸澀的味道

缺點是影片步調太慢
給小毛頭看居然說看不懂好無聊
讓我想起高中老師給我看那人那山那狗的時候我也覺得莫名所以
長大了才會漸漸體悟到一些事情
雖燃他們快睡著
但是在我冷眼下他們還是乖乖睜開眼睛看XD

真是不懂得惜福的孩子(茶)

這是部好片(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