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讀了四年的教育,最近對教育這兩字才有比較深刻的體悟
教育不外乎是在談論學生與教師兩者,如教師要如何才能成為一位良師,抑或是學生要接收什麼樣的教育才是真正適合他們的?這些字眼不斷的在腦中盤旋,每天思索著如何能將自己邁進,也能帶領著學生邁進,當然困難遇到不少,挫折也不少,不過對自己正向思考還是要有的,就拿下面這張照片來說好了:他們都能做到,為什麼我不能?

這是老杜部落格裡的一張圖片,是有關衣索比亞的一對師生,在物質匱乏的情形下仍然展現出『教師想教,學生想學』的態度。裡面提到(He just wanted to learn, no matter what),不論如何就只是想學習,這種精神很令我震撼,也讓我汗顏。

在物質生活不匱乏的情形下,我也忘記了單純學習的動機與快樂。

他們都能做到,為什麼我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