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學生成績有驚嚇到我
所以我跟阿亮去吃飯散心兼檢討
發現我教學的流程太快,學生有可能會聽不懂不過
阿亮說既然題目早就公佈在那裡學生還考這種成績大概也是不認真吧
(題目是講義後面選擇題沒有答案可是我有說過不會的可以問我或問同學)
我也只能這樣想還有改進自己的教學ORZ
老實說我好受挫阿!!!!!!!!!!!!!!!!!!!{#emotions_dlg.emotion_002}

下午驚嚇過後開始想我人生未來的方向
資深老師跟我說我要跟學生說一下讀書方式
另外還有多考小考應該會好一點
只是我現在不知從何下手,得從長計議一下

我現在也能夠體會老師不懂學生為何不懂的挫折感了
有時候會忘記站在學生角度去思考問題
以為這種說法學生應該會懂
只是事實往往是班上只有少數人才是一聽就通的
其他還是要不停的提醒、再提醒或是要用不同方式去解釋才行

我真的很討厭囉嗦的老師
所以我不喜歡囉唆
可是事實好像證明囉嗦的老師學生才會想要去讀書吧...
要考試要作業我也可以規定很多阿
只是這樣強迫去讀去記有什麼用處
自主學習的學生有變多嗎@@
分數在那邊要不要你自己決定
說不喜歡學校不喜歡上課不想讀書可是又沒辦法出社會只好擺爛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1}
能做的事情就是讀書阿,它是責任也是義務
我多羨慕能夠單純讀書的日子ORZ
各位同學要好好珍惜阿!!!!!

唉...我需要加強再加強,不管是教學上還是對學生
PS.今天有小綠在小M看到我大叫歷史老師~~!!!
     我有傻眼到所以不小心瞪了他一下XD
     不要歷史地理傻傻分不清楚喔~~不然下次就沒有地理成績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